“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聚焦检察法医刘龙清
时间:2016-05-11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图为刘龙清和检察法医们在阅片灯下读CT片。邱宏伟摄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戴佳)5月10日上午,“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启动第七站,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和福建省检察院共同策划的以《刘龙清的检察法医style》为主题的系列微博发布,聚焦漳州市检察院检察法医刘龙清一天的工作生活。法医对老百姓来说有种神秘感,神秘感的背后是法医工作与百姓生活定分止争休戚相关。

  据了解,从事检察法医工作18年来,刘龙清解剖尸体280具,依法审查、鉴定各类案件14575件,发现并纠正错误鉴定445件,且全部被法院采纳,无一错案,被誉为“当代宋慈”。他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生动诠释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丰富内涵,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截至10日19时,此次微直播活动阅读量达427.1万次,“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总阅读量达3913万次。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