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五巡视组对宁夏自治区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5-04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单曦玺)4月27日,最高检第五巡视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在银川举行。

  以最高检咨询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杨肇季为组长的巡视组一行10人对宁夏自治区检察院进行巡视。其间,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充分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调阅文件资料、民主测评、列席相关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巡视工作。

  杨肇季在动员会上指出,巡视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紧密结合自治区检察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同时,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次原因,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强化预防,不断深化巡视的治本作用。

  最高检政治部教育培训部部长王卫东代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动员会上强调,检察巡视工作是中央巡视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检察院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要做好监督,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保证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宁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表示,最高检巡视组对自治区检察院巡视,是对宁夏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积极配合支持巡视组工作,对查处的问题不护短、不庇护,在整改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宁夏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