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忠诚履职敢于担当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时间:2016-04-21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巡视动员部署会分组学习讨论时表示

忠诚履职敢于担当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4月19日,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2016年最高检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代表在分组学习讨论时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巡视任务。

  代表们认为,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的重大意义。王田海、陈凤超、杨春雷、陈武、贺恒扬、高鹏飞等代表认为,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曹建明检察长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是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讲话内涵丰富,论述深刻,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扎实开展检察系统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检察机关特别是从事巡视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代表们认为,开展巡视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视。倪英达、何小敏、张继萍、朱隽、黎增丰、柏延林等代表认为,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织的首要政治责任。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内巡视,首先要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这个根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视的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坚决把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实到系统内巡视中。

  代表们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忠诚使命、干净干事、担当责任。张金锁、徐安、荣彰、严明、庄建南、高继明、陈祖德等代表认为,巡视开展的成效如何,关键要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巡视队伍实现。即将开展的检察系统政治巡视,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巡视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参加巡视的同志应主动以中央巡视组为标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同时,还必须做到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巡视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按照巡视条例规定的权限和方式开展巡视工作,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主动把好人情关、友情关,守住自身干净的行为底线,真正做到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