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卫国:突出政治巡视 坚持问题导向
时间:2016-04-21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许卫国在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巡视 坚持问题导向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4月19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2016年最高检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时强调,检察机关开展巡视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中的利器作用。

  许卫国说,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即将开展的对6个省级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巡视工作,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即“六项纪律”)的尺子去衡量,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即“三大问题”)要能及时发现,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即“三个重点”)进行巡视,切实提高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许卫国指出,巡视要转变思想观念,用足用好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多种方式,围绕发现问题,积极创新、大胆探索,把握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新特点新趋势,在不超越巡视权限的条件下,采取灵活有效措施,深入了解情况,发现深层次问题,并透过现象挖出深层次原因,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督促被巡视检察院堵塞制度漏洞。

  许卫国强调,检察系统开展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是基础,成果运用是关键。要抓住成果运用的基础、核心要素,严格落实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公开、宣传等“六个重点环节”工作要求,确保巡视成果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许卫国还就构建巡视工作网络、完善巡视监督格局;正确处理巡视工作与检察中心工作关系;加强巡视领导、打造巡视铁军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