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以创新精神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6-04-20  作者:欧阳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少峰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精神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欧阳晶)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一行赴江西就制定“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在江西省检察院、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的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

  王少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西省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江西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全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取得的明显效果。王少峰指出,江西检察机关队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规划系统、方法精细、机制创新、成绩全面,充分体现了检察政治工作的规律性、导向性、持续性、多样性、前瞻性和有效性,为检察工作和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人才、纪律作风保障。

  王少峰强调,基层检察院建设在全部检察工作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作用,是“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课题。要把实现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大目标,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总体形势,把基层检察院建设放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背景下思考和谋划,按照目标要高、定位要准、标准要实、措施要精的要求,科学规划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王少峰强调,要把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作为领导机关的重大职责,进一步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新理念、新思路,切实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整体性和系统化、创新性和经常化,探索建立联系沟通、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有效机制和“绿色”通道,破解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难题。

  王少峰强调,要把确保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作为基层检察院的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各基层检察院主体责任和主力军作用,强化看齐意识,解决好方向问题;强化根基意识,解决好定位问题;强化一线意识,解决好作用问题;强化“窗口”意识,解决好功能问题;强化首创意识,解决好动力问题;强化接受监督意识,解决好形象问题。要了解基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所需所盼,及时把矛盾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群众诉求化解在基层,把检察机关形象和检察工作质效更好地展现给基层群众,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基层检察事业更好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期间,王少峰与江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泽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进行工作会谈。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