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育才选才用才 着力造就高层次检察人才
时间:2016-04-17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张仁平)近日,就在被授予福建省“检察业务专家”的第12天,石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美满接到上级院调令,负责组建泉州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工作。这是该省首个金融检察专业办案机构。面对新领域,吴美满信心满满:“新平台就要有新作为。”

  成为专家不是一日之功。按照福建省检察业务专家的评审条件,既要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有深厚理论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还要有较高职业声望及十年以上检察工作履职经历。

  育才、选才、用才,是福建省检察院落实人才强检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院制定的《2010-2020年福建省检察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对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及人才培养选拔任用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到2020年,该省检察机关将培养选拔全国检察业务专家12人,省级业务专家60人,业务尖子300人,优秀办案能手1000人。

  今年2月26日,经过严格评审,该省检察机关40名拔尖人才被授予第二批检察业务专家。如何让检察干部更快地成长成才?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在专家颁证会上说,要坚持业务过硬,在学与干中成才,成为行家里手,要营造重才用才、才尽其用的氛围。

  “人才成长,没有终点,不进则退。‘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何泽中对检察业务专家们寄予厚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学习,永不懈怠。当好排头兵,做好传帮带。”

  (原标题:育才 选才 用才 福建着力造就高层次检察人才)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