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开创侦防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6-04-17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卢希在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上要求

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开创侦防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戴佳)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在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不断提升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能力水平,开创侦防工作新局面。

  卢希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惩防并举、反腐肃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体现在以下9个方面:一是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二是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司法保障取得新成效;三是严格规范侦查权,依法反腐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侦防工作机制趟出新路子;五是坚持科技强侦,侦防工作现代化水平有了新提高;六是坚持标本兼治,开创职务犯罪侦防工作新局面;七是突出抓好专业化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八是加强对下指导,工作指导能力得到新提高;九是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纪委、政法委组织协调,逐步形成协作配合新格局。

  卢希指出,当前,职务犯罪侦防工作面临着如何适应法律政策调整,加大办案力度,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提高侦防能力,从严治侦等五大问题。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刑法修正案(九)及相关司法解释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树立正确的执法办案业绩观,转变办案思维,强化证据意识。要准确把握办案力度,切实提高办案效率,优化办案结构,确保办案安全。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激发队伍活力、提高执行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对侦防规律的研究和把握。要坚持从严治侦,防控岗位风险,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八项禁令”和“八个公开”,严肃追究执法办案违法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