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把握检察改革方向 使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时间:2016-04-15  作者:邓铁军 姚慧芬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4月14日电(邓铁军/通讯员姚慧芬)4月12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就“十三五”时期深化检察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相关问题及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到广西调研。张德利强调,要准确把握检察改革方向,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推进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努力使各项改革落地生根。

  张德利先后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和进行检察改革试点的南宁市、百色市检察院以及有关基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推进检察改革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关于“十三五”时期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德利充分肯定广西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推进工作。

  张德利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的重大意义,通过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正确理解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曹建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推进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注重狠抓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调研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与张德利举行了工作会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陪同调研。

  (原标题:张德利在广西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检察改革方向 努力使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