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04-13  作者:高传伟 李彦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财产刑执行检察是今年工作重点 

  本报讯(高传伟/通讯员李彦澍)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重点业务培训班4月11日上午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会议透露,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作为执检工作的一项新增职能,将是2016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刑事执行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完善制度机制,加大监督力度。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执检部门开展了清理纠正久押不决案件、依法公正开展特赦检察工作、深入开展核查纠正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三项专项检察工作,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82件1062人。2016年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在进一步加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力度、积极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以及全面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等六项重点业务上持续发力。

  本次座谈会暨重点业务培训班期间,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的刑事执行检察官将就交付执行检察、财产刑执行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刑事执行中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培训班还邀请专家学者就开展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进行专项培训。本次会议还对全国检察机关在清理纠正久押不决案件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集体与个人予以了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