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察院:与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16-04-11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大检察官召集我们开会,听取企业发展意见。”“河北省检察院出台了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一次座谈会,由于参会者的微信、微博“直播”,引来了众多人的围观和互动。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与该省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围绕该院反贪局出台的《关于依法理性办案切实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听取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一开始,就有参会者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微信,并配发了会场照片。随后,又有更多的参会者即时发送微信微博,实时“播放”会议进程和《意见》具体条文。

  “省检察院出台《意见》非常及时必要,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意见》内容详实具体,做足了‘亲’‘清’两方面的文章,很用情,很给力。”会场内外,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座谈会后,各商会也纷纷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介绍此次座谈会情况,并将《意见》及时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上传,让每一个会员都知晓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发展打气撑腰。

  据了解,4月初,河北省检察院反贪局出台《意见》,从十个方面对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地位,找准反贪工作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的理念,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司法保护;依法打击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贪贿犯罪,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更加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防止办案对非公有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严格规范办案行为,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等。

  (原标题:河北:保障非公经济座谈会在朋友圈直播)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