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基层检察长“擂台赛”开打
时间:2016-04-10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范跃红)近日,浙江省长兴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如新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全省首场基层检察长“擂台赛”上提出的整改意见。4月初进行的这场“擂台赛”其实叫作“全省基层检察长工作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以查找纪律作风建设短板为主题,潘如新等7位基层院检察长轮番上阵,每人发言10分钟。

  “长兴在2015年全省检察业务主要数据评定中位列第五名,但队伍建设中仍存在不少问题。”首先出场的潘如新直言,去年该院一名干警被举报,虽及时进行查处并给予党纪处分,但未及时上报。为此,该院党组三次召开会议,全力整改,吸取教训。

  余姚市检察院检察长吴超也摆出了他们的问题,如个别案件处理不够谨慎,导致当事人持续上访;极少数干警对纪律规定和禁令表面敷衍应付,背后我行我素……针对这些短板,吴超表示,该院已进行了认真反思,将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嵊泗县、东阳市、金华市婺城区、苍南县、宁波市北仑区检察院检察长也先后围绕主题,就查补队伍建设短板、推进工作发展发言。

  为什么要摆这样的“擂台赛”?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和基层检察长们“掏心窝子”——要用检察正能量来消灭那些“负面清单”,用积极坦诚的态度查找短板、补齐短板,谋划浙江检察工作的新篇章。首场“擂台赛”以纪律作风为主题,目的绝不是开成一个检讨会,而是希望通过把纪律作风作为首先关注的问题,促使大家去思考,有的放矢。

  据悉,浙江省检察院把基层检察长“打擂台”确定为今年该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从4月1日的第一场“擂台赛”开始,每季度的第一个工作日,围绕一个主题,组织部分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交流,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让该省每位基层院检察长都上台亮相,使交流会真正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工作交流的平台、比学赶超的擂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