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加强信息化建设 提升刑事执行监督水平
时间:2016-04-10  作者:林中明 孙启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上海调研时要求

加强信息化建设 提升刑事执行监督水平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孙启亮)4月7至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一行在上海市检察院就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全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以及“十三五”时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在该院召开了部分三级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还邀请在沪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近年来,上海检察机关不断加强刑事执行检察体制、机制建设。目前全市设立社区检察室44个,实现对全市16个区县218个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全覆盖。技术办案在司法办案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2015年技术办案参与率达到7%左右。

  李如林强调,要针对2017年底完成电子检务工程建设的要求,完善相应措施,落实有力保障,促进科技强检战略全面深入实施。要高度重视检察技术人才难进难留以及检察技术人员职业保障、技术职称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加以研究解决。

  李如林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决定》,全面加强、规范和创新刑罚执行监督、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和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李如林主持召开在沪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与人大代表就检察机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全国检察机关“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李如林表示,检察机关要认真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最高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在沪期间,李如林深入宝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