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初:顶层立法应与基层需要有效对接
时间:2016-04-10  作者:郭清君 周泽春 戴小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姜建初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顶层立法应与基层需要有效对接

  本报讯(郭清君 周泽春/通讯员戴小巍)4月6日至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一行来到湖北省检察机关,就制定全国检察机关“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湖北省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和黄石市检察院召开了三级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还邀请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湖北政法机关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主持省院机关座谈会。该省三级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十三五”时期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姜建初指出,湖北的检察工作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特别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近年来涌现出不少好做法,出了不少好经验,发挥了旗帜和标杆作用。

  围绕“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姜建初要求湖北检察机关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科学谋划、破解难题,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针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工作,他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检察职责、检察职权行使方式、上下级检察机关之间关系、派出机构设置等重点问题,提出契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实现顶层立法与基层需要的有效对接。

  在听取了人大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后,姜建初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与各位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密不可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见解深,对于下一步检察工作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对于我们科学制定“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修订工作具有很大帮助。我们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落实在具体工作部署中,以此保证和实现检察工作在“十三五”时期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