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转变司法理念提升监督品质
时间:2016-04-09  作者:范跃红 王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转变司法理念提升监督品质 

  本报杭州4月8日电(范跃红/通讯员王晟)4月6日至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一行就制定全国检察机关“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在浙江省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做好“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公诉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强化监督职能,不断提升监督品质。

  调研组先后在浙江省检察院和杭州市检察院召开三级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孙谦指出,做好“十三五”时期的侦查监督、公诉工作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积极履行侦查监督、公诉职能,保障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强化人权保障意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充分听取律师意见;要在改革中保持定力,牢固树立证据裁判规则意识,坚决排除非法证据,正确适用法律,全面收集证据,正确判断,科学决策;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需要,突出法律监督职能,要使法律赋予的职能集中、优化,调结构,促转型。

  孙谦强调,侦查监督、公诉工作要积极适应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队伍,这是提升司法监督品质的前提。要加强人员配备,在人力、物力、财力和待遇政策等方面多向基层倾斜。

  在浙江调研期间,孙谦还主持召开了部分在浙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8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为检察工作献计献策。孙谦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吸收人大代表的意见,落实在具体工作部署中,体现在各项检察工作中。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