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题材影片首次斩获国际大奖
时间:2016-04-07  作者:贾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贾娜)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2016年第十三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上,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和北京飞天魅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无法证明》荣获电影节最高荣誉奖“最佳故事片奖”。这是中国检察题材电影第一次在全球A类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标志着中国法治题材电影在国际舞台上取得重要进展。

  电影《无法证明》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官朱晓华创作的长篇小说改编,由朱晓华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郑十凝编剧,第六代导演李萍萍执导,买红妹、朱永棠(香港)、高珑珂、刘笑等联袂主演。

  影片讲述了一个当代青年检察官维护人权的故事。检察官郭竞远在追诉一起发生在20年前的杀人案时,忽然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母亲当年的情人陆润棠,从此产生一个复仇的想法。在秉公执法和个人恩怨之间,这位检察官最终选择了恪守法律。

  电影《无法证明》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江西省铅山县政府、北京飞天魅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作为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的重点项目,电影《无法证明》此次获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制作水平的大幅度提升。本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有来自美国、中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部电影报名参赛。

  (原标题:《无法证明》问鼎世界民族电影节 中国检察题材影片首次斩获国际大奖)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