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渠道构建检察宣传立体化格局
时间:2016-04-07  作者:卢金增 程振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卢金增/记者程振楠)近日,反映一名基层检察官成长经历的影片《青春检察官》在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门口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拍照、上传、录入文字,在山东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小胡熟练地操作着微信发布的每个步骤。很快,一条信息就与网友见面了。如今,山东省检察院“两微一端”的粉丝数已超过65万。“截至目前,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已开通官方微博214个、官方微信188个、新闻客户端171个,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山东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徐安江介绍。

  该省检察院在调研中发现,老人、进城务工人员容易成为检察宣传的“盲点”。为解决这样的问题,山东省检察机关在拓展宣传渠道上狠下功夫。据悉,2015年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共组建警示教育宣讲团156个,选聘预防志愿者5293人开展故事宣讲,开辟机场、车站、车载等LED显示屏1.7万余个,设置临街宣传灯箱610多个,创作推出了《人民检察官》《青春检察官》等电影作品。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更好地获得他们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外,该省检察院还在有关媒体开设了“新媒体基层行”“派驻检察室的故事”等栏目,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检察故事更好地呈现出来。

  “我们有责任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赢得各界群众的理解和认同。”该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说。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