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推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6-04-0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推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徐日丹)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据了解,最高检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明确要求最高检党组要率先带头学习,深刻领悟《意见》精神实质,全面抓好新形势下最高检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提出符合最高检机关实际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据介绍,最高检党组采取集体学习的方式,在机关带头学习了《意见》和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为职能部门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提供了有力指导。最高检机关相关部门专门把学习《意见》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意见》的自觉性,为制定具体实施意见积极献计献策。

  今年2月,最高检党组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近年来老干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征求老干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最高检党组责成离退休干部局分别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制定出台了《最高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等五大方面对最高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