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检机关首个驻铁路公安派出所侦监办成立
时间:2016-03-29  作者:姜东良 徐鹏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姜东良 见习记者徐鹏)近日,全国铁路检察机关首个驻铁路公安派出所侦查监督办公室——青岛铁路检察院驻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站派出所侦查监督办公室成立。

  2015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部署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开展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改革试点,山东是试点省份之一,但是全国铁检机关还没有开展相关试点工作,青岛铁检驻淄博站派出所侦监办的成立填补了这方面空白,对全国铁检机关具有很好的示范指导意义。

  据介绍,青岛铁检驻淄博站派出所侦监办的具体工作包括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适时提前介入重特大、疑难复杂及社会影响性较大的案件;对接巡回检察室,形成侦查监督合力。

  (原标题:全国铁检首个侦监办成立)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