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依托远程视频系统实现与律师联合接访
时间:2016-03-28  作者:贾博 其其格 范德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贾博/其其格 范德银)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邀请律师,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乌海市检察院联通,对申诉人张某不服法院判决申诉案进行视频调查取证。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首次尝试将律师接访与远程视频接访相结合,从而为服务群众探索出一条新途径。

  据了解,该案的背景是,张某因不服乌海市海勃湾区法院及乌海市中级法院对其作出的有罪判决,向自治区检察院提出申诉。在当天的视频接访过程中,检察官就有关案情与张某进行详细核对,律师针对张某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张某在接访结束后对检察官和律师说:“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减轻了我的诉讼成本,律师为我解答问题,我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我的案件的重视。”

  “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是2015年我院重点推进的两项便民措施。运行一年多来,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控申处办案检察官介绍,此次将律师接访与远程视频接访相结合,是该院化解矛盾、便民服务的一项新尝试。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