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希慰问广西殉职干警覃少锋亲属
时间:2016-03-28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邓铁军)3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总局局长卢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检察院,代表最高检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亲切慰问在反贪办案一线殉职的该院反贪局干警覃少锋的妻子和女儿。

  3月10日晚9时许,覃少锋与同事从外地返回单位办案区,在整理审讯提纲时突发心脏病,随即被同事们送往医院抢救,3月15日经抢救无效殉职。

  慰问中,卢希对覃少锋的妻子说,获知覃少锋同志不幸因公殉职后我们十分难过。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十分重视,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这是对覃少锋同志和他为反贪工作作出的贡献的充分肯定。覃少锋同志参与查办了近百起案件,能取得这样的业绩与亲属们对他的大力支持和对反贪工作的充分理解分不开。虽然覃少锋走了,检察机关依然会继续关心、帮助你们渡过难关,也希望你们节哀和保重身体。

  卢希指出,覃少锋同志留给我们两笔珍贵的财富:一笔是精神财富,就是他对党忠诚、忠于职守、司法为民、创先争优、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另一笔是物质财富,就是他丰富的办案经验。这两笔财富都值得我们反贪干警特别是年轻反贪干警向他学习。

  卢希强调,覃少锋同志出自优秀的检察集体——贵港市检察院,他不仅是贵港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反贪干警的一个先进典型代表,也是全国反贪干警工作风貌和精神面貌的一个缩影,广西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掘、总结和宣传覃少锋同志的事迹。同时,也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和广西检察机关培养了很多像覃少锋一样优秀的检察干警。

  慰问结束后,卢希对广西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反贪、反渎干警进行座谈。

  在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与卢希举行了工作会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陪同慰问和调研活动。

  (原标题:卢希慰问广西殉职干警覃少锋亲属时表示工作精神和办案经验是他留下的珍贵财富)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