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增强政治意识 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6-03-18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

研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初步意见措施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初步意见措施。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和“十三五”时期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会议的几个主要报告和决议,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其他会议重要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这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调整司法办案重心,强化法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更加自觉依法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代表和委员们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明我们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以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镜子”,“照出”检察工作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提高,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