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代表:两高工作报告高度关切百姓需求
时间:2016-03-14  作者:谢文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代表

  【摘要】两高工作报告提到,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健全冤错案件源头防范和发现纠正机制,严肃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腐败犯罪。两高积极主动地回应群众,包括解决司法不公、不廉,敢于向自己开刀,都让人们看到了依法治国的希望,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公正。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谢文英)今天下午,海南团审议两高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评价两高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务实诚恳,高度关切百姓需求。

  罗保铭说,两高工作报告提到,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健全冤错案件源头防范和发现纠正机制,严肃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腐败犯罪。两份报告都很有质量,也很有分量。

  罗保铭说,一年来,两高工作始终维护大局、解决实际问题,完全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应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的“一视同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样的思路在当前很接地气,也是问题导向。

  2015年,也是两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收获之年。在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省以下人财物的统一管理、司法人员的职业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关键的、阶段性、重要的成果。

  例如,海南省法院系统在全国首推案件质量终身负责二维码识别制,海南省检察院在基层检察院实行大部制等,都是创新。

  罗保铭说,海南省两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提高自身素质,2015年取得不俗的成绩。

  罗保铭表示,对于两高工作报告,群众给予高度关切。两高积极主动地回应群众,包括解决司法不公、不廉,敢于向自己开刀,都让人们看到了依法治国的希望,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