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切实做好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应用实施工作
时间:2016-02-26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研制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切实做好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应用实施工作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徐盈雁)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研制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召开,重点对前一阶段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研制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应用和实施进行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强调,制定和实施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研究,大胆创新实践,科学规划,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开展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的应用实施工作,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胡泽君指出,自2014年正式启动研制工作以来,各研发团队紧紧围绕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各环节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阶段研制工作,研制开发的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结构完善、体例科学、内容系统、技术规范,研制工作格局合理、方法得当,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成果。

  胡泽君强调,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深化对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研制和应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的研制和应用是深化检察改革、健全符合检察职业特点的检察人员管理制度的有力保障,是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和推进检察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提高检察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

  胡泽君要求,要明确思路,转移重心,切实做好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应用和实施工作。把工作重心从开发研制转移到应用实施上来,按照动态开放、全员参与、追求实效的原则,遵循系统规划、整体部署、配套完善、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以素能测评为“切入点”,以开展教育培训为“着力点”,以构建检察教育培训体系为“落脚点”,坚持重点试点和全面试行相结合的方法,扎实推进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的应用和实施工作。

  胡泽君强调,要加强领导,稳步推进,确保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发挥应有作用。

  最高检政治部主任王少峰主持会议。

  最高检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部负责人在会上作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研制说明。7名同志分别代表各业务条线、各地区研发组作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