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6-02-25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七届党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王少峰强调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今天举办第七届党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暨“两委委员”培训班。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出席并对最高检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最高检机关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形势,进一步加强领导、理清思路、健全机制、完善保障,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少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认真分析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要坚持从严要求抓党建,做到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立规从严。坚持从实重干抓党建,在抓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干有益于党和检察事业发展的实事,干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实绩。坚持以人为本抓党建,激发党员干部为检察事业拼搏奉献的干劲和热情。坚持开拓创新抓党建,紧跟形势任务变化,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措施。坚持统筹协调抓党建,实现工作统筹、力量统筹、重点统筹,确保党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坚持持之以恒抓党建,在“抓紧”“抓常”“抓细”上做文章,以久久为功的劲头和驰而不息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发展。

  王少峰强调,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条党建工作的主线,抓好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从严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保持自身反腐高压态势,全面深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和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激发群众组织的生机活力。

  王少峰强调,要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构建上下联动顺畅、内外沟通高效、左右衔接有序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要明确职责任务,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促进责任落实更加到位。要全面推进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进督导检查更加严格。要推动工作创新更加自觉,努力形成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生机勃勃的生动局面。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表率形象要更加鲜明,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最高检机关开展了首次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办公厅等9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代表常委会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最高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和培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