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着力查办截留私分扶贫资金案件
时间:2016-02-21  作者:王翠云 肖凤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肖凤珍)2月20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提出,今年检察工作要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坚持向侦查信息化要战斗力,提升职务犯罪侦查能力和侦查效率。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宁在总结肯定去年该省检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偷越国(边)境等犯罪,以及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增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实效。着力查办发生在国企改革重组、特色资源开发、重大项目投资、社会救济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和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依法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深入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查办和预防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