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宁夏:大量数据让工作报告活起来
时间:2016-01-15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银川1月14日电(单曦玺) 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了宁夏检察工作报告。1月13日、14日,自治区检察院派员分赴讨论组分会场,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检察工作报告运用大量数字说话,办理的案件、取得的成效前所未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左军说。

  2015年,宁夏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16件24人,公安机关立案11件19人,查办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2件。

  同时,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共批捕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4080人,提起公诉7139人。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303件420人。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对183名行贿人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

  代表们对宁夏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普遍给予认可,同时也提出要构建有效机制防范冤假错案;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实检察官队伍等建议。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