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河北:在群众心中形象明显提升
时间:2016-01-15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编者按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6年两会正在陆续召开,本报特开设“地方两会·检察亮点”专栏,报道在地方两会上引起关注的检察工作亮点,以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省检察院在反腐倡廉、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代表河北省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备受人大代表的关注。

  1月10日,童建明在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查办案件数量多,力度大,质量好。”代表们在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河北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05件200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85件98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2亿元。其中,大案1387件,立案侦查要案204人,包括省部级以上2人、厅局级35人。这样的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检察机关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明显提升。

  “建议省检察院切实抓好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推动社会化大预防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法律监督,防止冤假错案。保护企业家权益,做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检察工作的同时,还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