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新媒体再摘“最具影响力”两项大奖
时间:2016-01-13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地)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今日头条”联合《网络传播》杂志今天在京共同举办“端·政——数说政务新媒体”大会,来自全国的700多位政务新媒体从业者参会。基于开通以来的优秀表现,最高人民检察院头条号在会上斩获“最具影响力政务头条号”和“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两项大奖。“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鄂尔多斯杭检在线”等30个检察头条号获评“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

  据悉,2014年11月27日,最高检入驻“今日头条”客户端,开通“头条”账号,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全国已有1400个检察院入驻,形成初具规模的检察头条号矩阵,新闻客户端成为检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在深化信息公开、加强检民互动、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最高检新媒体共运营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9个平台账号。截至今日,最高检“两微一端”共发布检察信息5.8万余条,各平台粉丝数达3300多万个;全国检察“两微一端”共发布消息300多万条,总粉丝数达到8000多万个。

  据了解,“两微一端”目前已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发布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最重要渠道之一。“今日头条”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移动资讯客户端,其在业界的评选颇具影响力。最高检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检新媒体将更好地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让人民群众共享检务公开信息红利。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