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勉励最高检第十一批扶贫干部
时间:2016-01-12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勉励最高检第十一批扶贫干部

  牢记重任为打赢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王少峰参加会见

  

  1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会见即将奔赴云南文山的最高检第十一批扶贫干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讯(记者王地)1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会见即将奔赴云南文山的最高检第十一批扶贫干部廉士兵、时磊、秦西宁3名同志,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曹建明首先代表最高检党组,向三位同志表示祝贺。曹建明说,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党政机关定点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阶段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对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你们三位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觉克服各方面困难,主动报名到艰苦边远地区锻炼,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品质与情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曹建明叮嘱三位同志,到任后要尽快熟悉环境,注重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扶贫工作重点,精准实施扶贫工作项目,积极配合当地党委,着力在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推动精准扶贫、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低调务实,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在基层广阔的土地上,施展才华,提升能力,牢记责任,为打赢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让广大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挂职扶贫的三位同志感谢院党组和领导的信任与关心,表示将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与扶贫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努力,为推动早日脱贫致富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参加会见。

  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干部选派工作,多年来坚持把培养锻炼干部与开展定点扶贫有机结合,先后选派10批17名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作风优良、有培养前途的干部挂职扶贫,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好评。此批共选派4名扶贫干部,其中2名同志分别挂任富宁、西畴县委副书记,2名同志分别赴两县任村第一书记。前不久,曹建明亲切会见先赴云南西畴任村第一书记的冀永生同志。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