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察机关2015年成功追逃87人
时间:2016-01-10  作者:程振楠 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程振楠/郭树合)“2015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成功抓获或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87名,付出了很多辛苦,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近日,山东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自2014年10月最高检部署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省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该院检察长吴鹏飞任组长的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推动了该项工作深入开展。

  “我们筛选确定了一批职级高、涉案金额大、证据扎实、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境内外在逃犯罪嫌疑人作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把公开曝光的4名‘百名红通人员’作为追逃的重中之重。”据该院分管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负责人介绍,该院先后部署开展了三轮专项调研督导活动,坚持宏观指导与个案督导相结合,对161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逐一研究追捕方案、落实追逃措施。

  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山东省检察机关共抓获或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87人,其中境外5人,境内82人,包括成功劝返“百名红通人员”1人,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