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落实责任 全面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实施
时间:2015-11-21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实责任 全面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实施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地)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工作会议今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讲话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大工作措施和力度,全面推进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实施,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

  李如林指出,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实施电子检务工程就是实现检察信息化规划和顶层设计的落地。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曹建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上来。要明确建设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的任务,要改进“六个问题”、把握好“四个关系”、建立起“四个体系”。遵循信息化工作的基本规律,建用并举,以用促建,积极推行“互联网十检察工作”,努力把检察信息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如林说,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电子检务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重视自身技术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方式引进信息化人才。要采取有效办法,加快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最高检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涉及本部门和本条线所负责的任务落实,形成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全国“一盘棋”,实现整体推进。

  李如林强调,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关键看应用,电子检务工程建设的核心在于应用系统的研发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电子检务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标更加具体,任务更加艰巨。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实施工作,推动检察信息化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和新成绩,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撑,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