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基层检察院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
时间:2015-08-28  作者:邱春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河南省信阳市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基层检察院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邱春艳)8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河南省信阳市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检察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基层检察院建设事关检察工作全局。各级检察机关要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把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到基层。

  当天,胡泽君考察了浉河区检察院视频接访室、办案工作区等,并与该院班子成员座谈,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随后,胡泽君以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为主题在信阳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信阳市两级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胡泽君对信阳市检察机关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胡泽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履职,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认清新形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努力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突出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二是要坚持攻坚克难,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认真按照中央司改意见和检察改革规划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三是要坚持规范司法,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要通过信息化建设促进规范司法,通过检务公开倒逼规范司法,通过建章立制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到基层。四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检察队伍。要把做好自身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