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研修班举行
时间:2015-08-25  作者:胡玉菡 柳勇  来源:正义网
【字体:  

  

  第三届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研修班在西安举行。柳勇 摄

   

  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赵信致辞。柳勇 摄

   

  第三届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研修班学员认真听讲。柳勇 摄

  正义网西安8月25日电(见习记者胡玉菡 通讯员柳勇)今天上午,正义网主办的第三届检察机关新媒体建设“两微一端”应用研修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近3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赵信致辞,向学员们介绍了举办检察新媒体两微一端应用研修班的重要意义。随后,陕西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赵莉萍介绍了陕西检察机关新媒体的建设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网宣处处长宋安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长李永峰出席开班仪式,正义网常务副总裁钱贤良主持。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将围绕检察新媒体与舆论引导、检察新媒体建设发展历程、检察新闻在门户网站中的推广策略等专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领导、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主编、网络媒体优秀采编人员、知名政务平台运营总监进行授课。专家、学者们将就媒介素养、检察宣传以及新媒体建设应用等方面,进行课程讲授、与学员互动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不仅有十余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还有十余位宣传处处长。此次研修班还创新引入了汉文化与国学传统课程,让学员们在十三朝古都西安融合传统文化精髓,以期碰撞出新的火花。 

  此次培训班旨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切实帮助运维人员更新理念、提高素养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检察机关宣传人员媒介素养,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与“两微一端”内容采编和运维工作。 

  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由正义网负责运维,自2014年3月3日开通至今,已有2646余万粉丝,并荣获多项政务新媒体奖项。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