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2类整治重点逐一“销号”
时间:2015-08-16  作者:南茂林 李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南茂林 记者李郁军)“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逐项抓落实,解决一个,清除一个,直到问题全部解决。”在近日召开的甘肃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对该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检察院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分解,靠实督导责任,深入开展自查、督察和抽查等工作,市级院充分发挥基础作用,敢于自我揭短,直面突出问题,通过全员参与、逐案自查、征求意见、走访座谈等形式,全省各级检察院共排查出各类问题6300多个,省院征求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40余条。经过汇总梳理,共查摆出司法不规范问题100余条,其中属于省院确定的12类整治重点的有80条。

  针对查摆出的各类突出问题,该省检察院各部门按“以部门为主体、以条线为轴线”的要求,切实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发挥好主体主攻作用,强化对下督导;针对具体问题,各院各部门逐项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以及业务分工和层级责任,细化整改任务,编制整改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时限和验收标准,力争彻底治理不规范司法的“痼疾”。

  为了确保司法规范,该省检察机关还突出强化案件管理机制,建立规范司法预警机制,强化对司法办案的过程控制、实时监管和事后评价;加强办案信息化设施建设,建立统一受理、全程管理、案后评查、综合考评的信息化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