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7-03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6月29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举办首个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等40余名社会人士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该院聘请了首批来自社会各界的8名廉政监督员,并共同见证了“上海检察三分院”官方微信、微博正式上线。

  去年12月28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作为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揭牌成立。在半年来的改革试点探索中,他们确立了职能管辖、办理有影响有震动的跨行政区划的重大民事和刑事案件、建立一套科学合理跨行政区划检察工作办案机制、取得一批跨行政区划的类案监督成果等6大任务,并细化分解为制定案件管辖意见、明确跨行政区划民事监督的范围和路径、在跨行政区划背景下加大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等75个具体项目。

  该院检察长陆建强表示,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探索只是刚刚起步,下一步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加强对跨省市管辖范围的研究,加强跨行政区划特殊案件的监督,确保年内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