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专项工作护航“十个全覆盖”工程
时间:2015-06-09  作者:其其格 范德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近日与自治区发改委、城乡住建厅等15个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协商。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通报了自治区检察机关查办“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职务犯罪情况,并就《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听取各责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据该院反贪局局长张秀峰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大农村、牧区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惠及1500余万各族农牧民。由于工程实施涉及项目多、公共资金投入大,加之监管不到位,职务犯罪时有发生。2014年以来,自治区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职务犯罪案件50件10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1件73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9件36人,涉案金额达1192万余元。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深入实施,我们的惩防腐败力度还会不断加大。”张秀峰说。对此,自治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查办和预防“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形成“办一案、查一串、挖一窝”的规模效应。

  该院还提出了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配合的形式和建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线索移送和办案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建立共同预防工作机制。

  (原标题:办一案 查一串 挖一窝 内蒙古:专项工作护航“十个全覆盖”工程)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