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科学生论坛”代表走进最高检
时间:2015-06-02  作者:贾阳 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1日电(记者贾阳 王地)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第十三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组织的“世界法科学生论坛”的中外学生走进最高检参观交流。

  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23名学生包括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的研究生以及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世界法科学生论坛”的外国学生。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分为参观、展示、互动三个环节。在参观环节,学生们参观了最高检人民检察史展览陈列室、检委会会议室、案件管理中心的办公现场。展示环节中,学生们仔细阅读了中、英双语的检务公开宣传册和有关资料,并认真观看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的电视专题片。

  在互动环节,最高检主要检察业务部门的青年检察官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来自侦查监督厅、公诉厅、反贪污贿赂总局、刑事执行检察厅、民事行政检察厅等5个部门的青年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相关检察职能。

  之后,中外学生积极踊跃提问:在中国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检察官?您最喜欢检察官职业的原因以及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是什么?最高人民检察院当前最大的课题是什么?……检察官们逐一认真作答。

  活动结束后,最高检办公厅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衷心希望国内外学生关心、关注中国的检察机关和检察制度,加强交流和学习借鉴,帮助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

  相关链接:

  检察开放日侧记:“中国检察官的形象令人难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