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检查
时间:2015-05-12  作者:卢志坚 毛建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毛建忠)江苏省检察院日前下发通知,启动全省检察机关涉案财物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范围为:各级检察院在司法办案过程中对涉案财物采取司法措施、处置程序的情况,涉案财物入库入账、出库出账情况,涉案财物内部管理情况等。主要通过查阅涉案财物监管台账、核实唯一合规账户款项往来明细、清点涉案物品库存、查看保管场所、核查涉案财物查封扣押冻结处理手续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

  记者从江苏省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处了解到,与过去相比,此次涉案财物检查更全面、更彻底:不仅要检查涉案财物的司法措施及处置程序,也检查涉案财物的内部管理规范程序;不仅检查职务犯罪案件的涉案财物,也检查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的涉案财物;不仅要掌握2014年以来的涉案财物数目,也要摸清历史遗留的涉案财物底数。

  此次涉案财物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院组成4个检查小组检查13个省辖市院,第二阶段由省辖市院检查所辖基层院。检查结束后,省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更加细化的操作细则。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