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探索“互联网+检务”检务公开新模式
时间:2015-03-19  作者:郭清君 辛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辛木)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上获悉,该省检察机关将积极适应国家“互联网十”战略部署,探索构建“互联网十检务”新模式,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检务公开、检察服务中的优势,提高新媒体时代检务公开整体效能,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机制。

  近年来,湖北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发挥新媒体在推进检务公开、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互联网十”战略成为热点话题。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提出,检察机关要积极适应国家“互联网十”战略部署,探索构建“互联网十检务”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检务公开、检察服务中的优势,不断巩固和挖掘“鄂检网阵”功能,推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检务公开网络,增强信息发布、案件信息查询、在线交流、法律咨询、诉讼指引、律师接待等方面的检务公开和便民服务功能,提高新媒体时代检务公开整体效能。

  会议期间,围绕探索构建“互联网十检务”新模式,湖北各市州检察分院、林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展开了讨论。省院联络处、控告申诉检察处及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加强案件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及风险防控、舆情应对等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原标题:推进新媒体时代检务公开 湖北探索“互联网+检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