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视频接访系统与最高检实现互通
时间:2014-12-18  作者:吕立峰 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吕立峰 通讯员何海燕)1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平台与最高检成功实现互联互通。

  今后,对最高检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平台接谈的四类控告、申诉,相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自治区检察院信访接待室提出预约申请,并提交控告申诉书、相关法律文书以及相关证据材料等,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在自治区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向最高检提出控告、申诉。同时,最高检在审查受理、立案、办理、答复反馈、回访等工作中需要接谈控告人、申诉人的,也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接谈控告人、申诉人。

  据介绍,下一阶段,自治区检察院将重点推进分州市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建设,尽快完成全疆检察机关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