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用好的学风作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2-17  作者:郭洪平 贾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第二期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用好的学风作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李如林主持开班式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郭洪平 贾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今天出席第二期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我们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文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立足本职研讨交流,坚持用好的学风、好的作风,切实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胡泽君强调,要从政治和思想的高度,在深刻理解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通过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为检察工作落实全会任务措施要求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胡泽君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个全局性、战略性的总抓手出发,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中央对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批示、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本部门实际情况,深化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目标、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的认识,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着力点、切入点,努力把四中全会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化,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胡泽君指出,要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上下功夫、见成效。全面深化改革是贯穿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基本脉络,也是我们所处时代的基本脉搏。检察机关承担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历史使命,必须把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关键和着力点,全力抓紧抓实抓好。

  胡泽君强调,要从职责和使命的高度,在落实检察队伍“五个过硬”新标准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全会提出的“三个提高”、“四个忠于”和“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主持开班式。各省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市院检察长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