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汉民:提高办案质量和法律监督水平
时间:2014-12-15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柯汉民在首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闭幕会上强调

  加强刑事申诉检察队伍建设

  提高办案质量和法律监督水平 

  本报镇江12月14日电(记者郑赫南)首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今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在总结颁奖会上强调,要大力加强刑事申诉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法律监督水平。

  柯汉民指出,这次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刑事申诉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柯汉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法律监督水平。要建立健全监督纠正重大冤假错案工作机制,规范发现受理、审查办理、沟通协调及监督纠正等工作,切实发挥刑事申诉检察部门监督纠正冤假错案的职能作用。要建立健全国家赔偿案件衔接机制,适时推行赔偿权利告知制度,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坚持全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国家赔偿分析报告工作,延伸刑事申诉检察工作职能,切实发挥反向审视作用。要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衔接机制,畅通案件受理渠道。

  柯汉民要求,要切实加强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加强刑事申诉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机制;努力营造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环境等。

  据了解,在此次竞赛中,有10名选手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他们是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金秋桦、四川省新津县检察院沙呷阿衣、四川省郫县检察院张珏琼、广东省东莞市第二市区检察院张宇冰、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李洪凯、河南省检察院娄涛、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齐沁霞、海南省检察院吴孜繁、湖南省检察院昌建华、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侯明哲。此外,有20名选手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10名选手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优胜奖”。竞赛还评出了10个“优秀组织奖”。

  总结颁奖会前,柯汉民会见了获奖选手。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140余名刑事申诉检察工作人员与会。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