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因应检察改革需要 推进科技强检工作
时间:2014-12-15  作者:周泽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湖北省检察机关调研时要求

  因应检察改革需要 推进科技强检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泽春)12月9日至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一行赴湖北省检察机关,就推进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如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应检察改革需要推进科技强检工作。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陪同调研。

  李如林先后视察了湖北省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宜昌市检察院检察信息共享平台等,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先后在湖北省检察院、宜昌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湖北省检察院和武汉市、宜昌市检察机关关于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改革试点工作设想的汇报,并就深入推进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创新发展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李如林对湖北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决策部署,按照“推进建设、突出应用、加强管理”工作思路,以“强监督、强办案、强管理”为主要内容,大力实施科技强检战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李如林强调,随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全面部署以及电子检务工程的推进,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在检察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发挥科技信息化在促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

  李如林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适应司法改革需要深化科技强检工作。要通过深入调研,在此次检察改革中解决检察技术信息化系统的结构性问题,如机构设置、人员分类改革背景下的技术职务与技术职称体系等,做好顶层设计,拿出对策措施,为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发展指明方向,推动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科学发展。在鄂期间,李如林与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等进行了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