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决定
时间:2014-12-09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治国)连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

  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严肃查处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没有禁区的原则,也说明我们党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解决各种腐败问题。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吸取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严于律己、廉洁从检的意识,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坚持凡腐必反、有案必办,切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积极推动法治建设和制度建设。

  最高检党组要求,各级检察院党组织要将周永康严重违纪案作为反面教材,进一步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对检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反对一切不正之风。要结合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政纪律为主线,加强正面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要以零容忍态度,紧紧抓住司法一线和领导干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自身腐败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