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14-11-28  作者:李红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红笛)11月26日,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文学协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张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坚持文学艺术创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于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检察官为主体,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人民群众;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搞好文学艺术创作,立足检察,面向法治,多出精品力作;始终坚持文学艺术形式同其他艺术形式的紧密结合、转化和传播,充分发挥检察文学作品的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始终坚持抓好文学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队伍;始终坚持用法治精神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

  大会听取了文学协会秘书处所作的近年来文学协会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大会聘请陆天明、施战军等著名作家、学者为文学协会顾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创作基地、管城区检察官文联和方圆诗社创作联络点揭牌仪式及其他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主办,方圆杂志社、检察日报社文艺副刊部协办,郑州市检察官文联、管城区检察官文联承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