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新媒体荣获2014中央部委新媒体传播创新奖
时间:2014-11-27  作者:曹丽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曹丽辉)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荣获2014中央部委新媒体传播创新奖。在同日发布的《2014年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报告》中,最高检新媒体在综合传播力部委TOP20中进入前十,位列第七。

  在今天腾讯网主办的“2014首届互联网政务峰会”上,最高检新媒体在检务公开、案件信息公开、舆论引导、亲民普法等方面塑造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其中“一图读懂检察”栏目,在各大部委级新媒体中脱颖而出,成为政法新媒体特色品牌。

  本次峰会上,腾讯网和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年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报告》,报告针对同时开通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的部门,通过其政务微信、微博的覆盖度、活跃度、互动度和传播度来反映账号的政务传播能力和传播效果,计算得出综合传播力榜单。报告显示,最高检在综合传播力部委TOP20中进入前十,位列第七。

  截至目前,最高检已在新浪网、腾讯网、新华网、人民网及法律微博开通官方微博,并开通官方微信,同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和今日头条开通订阅账号。粉丝总数达1561万,发布信息总数达17628条。

  同时,最高检新媒体已逐渐成为人民群众了解检察信息的“首选窗口”,最高检新媒体的实践也对地方检察院在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效果。

  对于司法类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指出,新媒体工具的广泛应用是政府从传统治理形式向网络群众路线转变的重要成果。新闻发布部门是政府传递信息的第一关口,也是民众舆论态度与诉求的第一站,将来会成为政务新媒体平台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