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是办案着力点
时间:2014-11-27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11月25日,在第十二届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作该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2008年以来,青海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职务犯罪的力度,截至今年10月底,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60件130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1.8亿元。从办案结构看,立查大案552件,其中贪污贿赂100万元、挪用公款1000万元以上案件39件;立查县处级以上要案104人,其中厅级7人。

  据了解,青海省各级检察机关坚持把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治理作为推动办案的着力点,集中惩治群体性、行业性腐败。2008年以来,先后部署开展查办工程建设、国土资源、涉农涉牧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积极参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组织开展查办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立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扶贫救灾等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93件124人。

  在加强办案的同时,青海检察机关积极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法治化建设,全程参与《青海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制定工作,切实履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预防职务犯罪协调工作办公室职责,推动8个市州和26个区县成立了由党委统一领导的预防职务犯罪领导机构,全面推行职务犯罪年度分析报告制度,围绕玉树灾后重建、黄河百万亩土地整理、中小学标准化建设、三江源生态保护等150个重点工程项目,深入开展专项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