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院:4年立查贪腐厅官50名
时间:2014-11-27  作者:卢金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11月24日,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向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报告全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1月至今年10月,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1139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6.5亿元。4年来,共立查县处级以上干部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要案779人,其中厅级50人、省部级3人;立查涉案金额5万元以上的大案7074件,其中100万元以上744件、1000万元以上118件。

  经最高检指定管辖,该省检察机关查办了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江苏省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国防科工委发展司原司长鲍广卿、国家外文局原副局长齐平景等重大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立查了山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张泽忠,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烟台市原副市长王国群,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菏泽市原市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贞坚等一批严重腐败分子。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目前已立查要案121人、大案1568件,同比分别上升8.7%和5%。”吴鹏飞在报告中谈道,其中立查厅级以上干部16人,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此外,山东省检察机关集中力量狠抓追逃工作,先后将20名在逃的重大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在依法严惩贪污受贿犯罪的同时,还严肃查办行贿犯罪,先后查处通过权钱交易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贿犯罪765人,其中今年以来立查240人,同比增加63.3%。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