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保障农村“两委”选举
时间:2014-11-25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严肃查处涉选违法犯罪案件,为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近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在与尖扎县坎布拉镇党政领导就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开展服务和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工作座谈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9月,青海省检察院下发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该省各级检察机关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本地区换届选举安排和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制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安排,确保了专项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青海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联络室、检察工作联系点和村委会法制副主任的作用,召开座谈会、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深入到农村(牧区)社区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摸底调查、现场监督等工作,各区县检察院领导认真履行包点农村(社区)联点职责,挨家挨户征求对候选人意见,认真听取联点农村(社区)干部群众的意见,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