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初会见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主席
时间:2014-11-25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戴佳)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会见了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主席纳赛尔·塞拉吉一行。

  姜建初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纳赛尔·塞拉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中伊两国的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司法执法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日益深化,相信纳赛尔·塞拉吉主席此次访问必将使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与中国各个司法机关、执法机关的友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必将促使两国司法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姜建初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情况。他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愿意与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伊朗总检察院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沟通,增进信息互享、深化技术合作,促进司法互助,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走私等跨国犯罪,维护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护公民权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为建设繁荣、和谐的国际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见中,宾主双方就打击腐败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纳赛尔·塞拉吉感谢姜建初的会见,希望与中国检察机关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在反洗钱和打击外逃贪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